Wanglu's blog

Wanglu的自留地,读书、思考。

星期一, 八月 06, 2007

和谐电视

最近几天看不到凤凰卫视的节目了,原来被广电总局和谐掉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正在开展打击非法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行动,而收看香港凤凰卫视(Phoenix Satellite)的新闻频道也被列为了非法,该频道的新闻节目一直受到中国城市中产阶级的喜爱。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State Administration of Radio, Film and Television)上个月对各地方政府下达指示,要它们对非法提供境外卫星电视节目的有线电视服务提供商予以打击。

广电总局的这一指示大意是说,此举旨在强化监管,维护政府对信息的控制力,“阻止敌对势力的知识和文化渗透。”

这下可好,反正目前的电视节目没有什么可看的,那么的省级卫星电视都是垃圾,浪费资源,想看的又接受不到,电视基本成为摆设了,只有看网络电视,说不定那天网络电视也会被和谐掉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