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lu's blog

Wanglu的自留地,读书、思考。

星期日, 十月 28, 2007

金鱼宝宝


养金鱼是我很惨痛的经历,金鱼非常的娇贵难养,以前养过金鱼,可是每次都没有超过一个月的,最后结局是全部翻肚皮了,心里觉得很对不住小鱼,于是发誓不再养了。可是当我路过小区门前卖鱼贩子的时候,都免不了看看金鱼,看着可爱的金鱼宝宝在水里游动的姿态,不免又动了买鱼的心思,于是一个月之前买了三只小金鱼,颜色分别是红、黑和白,颜色分明,放到家里的鱼缸里特别好看,然后在网上搜索大量关于喂养金鱼的文章,可是依旧不幸,不到一周时间前后死了红和黑两条,心想难道又重走老路吗?

我非常不甘心剩下的白色金鱼宝宝也死在俺的手下,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去看它,它也特别聪明,我只要在鱼缸边一呆,它马上就会张着口,咂咂嘴,在水面上找食,呵呵,然后我就用买来的长胶管用嘴吸鱼缸底的鱼粪便到缸外面^o^,我很想买那种做实验用的吸管,可是到处买不到,只有将就着用嘴来吸,有时候一不留神,把水吸到口里了,呵呵。

把鱼缸打扫干净了,就喂鱼食,刚开始我试着将打死的蚊子喂它吃,结果它还吃得挺香,然后什么蚂蚁啊,蜘蛛啊都喂它吃,要主意大小,其实金鱼吃的挺杂,面食也吃。现在总结经验,每次都只给一点点,因为我发觉金鱼吃得越多,拉的也越多,一天要拉两次,打扫起来很麻烦,喂食宁可少点,也比喂多了要好,因为保持水纯净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喂多了有可能撑死鱼。我发现当小鱼不动的时候,就是在排便了。

都说养鱼就是养水,这话非常经典,每次换的水,需要在装水的容器里搁置二三天才行,如果是刚接的自来水那可不行,里面的氯气会把鱼宝宝毒死。

现在鱼宝宝在我这样的呵护下终于存活了一个多月,看来还要继续哦。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