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lu's blog

Wanglu的自留地,读书、思考。

星期日, 十一月 18, 2007

追逐日光


佛家认为世间是无常的,但是世人有多少人真正认识到这点呢?大多数人潜意识里认为健康可以一直维持下去,死亡离自己很遥远,所以没有想过自己哪天突然变为残疾或者即将面临死亡该怎么办。有这个意识并不是让你在生活中对死亡和健康充满忧虑,而是会改变你很多人生的认识和想法。

时年53岁的尤金·奥凯利正处于人生和事业的巅峰,担任全美最大会计事务所——毕马威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正当他踌躇满志的时候,在2005年5月,他被诊断为脑癌晚期,最多活上3到6个月,这就像晴天霹雳一般,原本光明的未来一下变得黑暗。他必须修改原来的人生计划,不得不去认真地思考死亡的意义,也不得不更深刻地去反思生命的内涵。《追逐日光》这本书真实记录了他在临死这段日子的真实生活体验和人生感悟。

人生的真谛到底是什么?人生到底最重要的目的是什么?看了这本书可能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

在线阅读《追逐日光》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