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lu's blog

Wanglu的自留地,读书、思考。

星期一, 二月 11, 2008

大鲨鱼游回西部


最近NBA又爆出两颗重磅炸弹,奥尼尔转会到菲尼克斯,加索尔加盟湖人。很明显两个人的加盟分别给各自球队带来了内线上的强力支援,湖人队有了加索尔再加上原来的奥多姆和不断成熟的拜纳姆,组成了联盟恐怖的内线,配上科比和一大批优秀的角色球员,湖人完全有实力再次登顶。大鲨鱼老了否?太阳队的决定说明他们依然相信奥尼尔能够给他们带来强大的内线支持,能让球队在季后赛走的更远,他们需要一枚总冠军戒指,而经过前几个赛季的经历告诉太阳队上下,以现有人员配置,单纯凭炮轰打法到了季后赛是玩不转的,这对那些鼓吹篮球发展趋势是炮轰型方向的人是个警示,篮球毕竟是个团队的项目,需要的是平衡,攻防、内外的平衡,快速反击和整体攻防的平衡,打整体篮球才是真正的取胜之道。

火箭目前的整体篮球的风格也在慢慢形成,全队球的转移非常快,球经过许多人的手后找到空档后投篮,这样姚明的机会会越来越多,上一场火箭对老鹰,全队助攻次数达到了32次的新高,如果麦迪能够继续转换角色多传球和助攻,那么火箭今年还是很有希望进入季后赛,并打破火箭这些年季后赛第一轮被淘汰的尴尬的局面。

1 Comments:

At 2008/3/16 21:15,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Celular,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telefone-celular-brasil.blogspot.com. A hug.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