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lu's blog

Wanglu的自留地,读书、思考。

星期五, 五月 23, 2008

王石道歉了


王石两个字就是一个品牌,而且是一个既有知名度同时又兼具美誉度的好品牌,这在中国商界和ceo中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王石就是万科的无形资产,这点和英国维珍集团(Virgin Group)董事长Richard Branson像似,二人都喜欢冒险运动,并因此成为ceo中的明星,当然王石和布兰森丰富的经历相比还是有不小差距。

可就是这样一个品牌却因为一段话而倒塌,"200万是个适当的数额。中国是个灾害频发的国家,赈灾慈善活动是个常态,企业的捐赠活动应该可持续,而不应成为负担。万科对集团内部慈善的募捐活动中,有条提示:每次募捐,普通员工的捐款以10元为限。其意就是不要慈善成为负担。"

其实万科捐了200万,如果王石和潘石屹、任志强一样面对舆论的质疑保持沉默可能不会有这么大的风波,可是他却偏偏在自己博客帖子里回了网友的质疑,从而引来网民一片骂声,实在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

面对舆论压力,万科终于出手了,昨日晚间,万科(000002)宣布以1亿元资金参与灾后重建,今日在凤凰卫视的财经栏目《金石财经》里面接受了凤凰主持电话专访并对网友做了道歉,“我现在认为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我所说的那句话值得反思。这段时间我为这句话感到相当不安!主要基于三方面原因:一是引起了全国网民的分心,伤害了网民感情。二是造成了万科员工的心理压力。三是对万科公司形象造成一定影响。”。

上次凤凰台在博鳌论坛开会时还专门组织这些大腕举办了地产论坛,看到这些地产商坐成一排发表一些不痛不痒只关心他们自己的讲话,看到这里真的有点恶心,在这里也恶心一下自己喜欢的凤凰,凤凰成了这些有钱佬的话筒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